• slider image 58
:::

不一樣的學習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陳妤涵(五年3班) 指導老師: 陳佩瑤 人氣:216

陳妤涵/嘉義縣興中國小五年三班

不一樣的學習

  每學期我最期待的日子,就是戶外教學日了,因為除了可以和同學一起到戶外走,還能打開我的視野,展開不一樣的學習活動。

  這學期我們要去的是故宮南院,那裡的建築物很壯觀,遠看像一艘沒有帆的大船。進到裡面時,導覽員發給我們一人一台導覽機,當我們拿到這個新物品時,許多人都很興奮,期待能從耳機裡聽到有趣的故。

  我們在展覽場看到許多古老的文物,其中我覺得非常美麗的物品就是「青花瓷」,每一件白底的瓷器上,都烙印著精緻的藍色花紋。它看起來雖然質樸,卻顯露出獨特又不平凡的氣質,難怪能成為唐宋以來日本人喜愛的物品。

  參觀期間,我聽到導覽員很認真的為我們做解說,雖然我因此學習到許多知識,但還是有我聽不懂的部分。故宮南院的園區不僅廣大,外觀特別,更重要的是珍藏了許多充滿魅力、又有歷史價值的文物。看著看著,讓我捨不得離開展覽場了。

  在這次的戶外教學中,我看到了很多很有趣的文物,讓我很佩服古人的生活智慧;我也見識到古代君王用品的奢侈豪華;更在這次的參觀活動中,了解參觀博物館的禮儀有多重要,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故宮參觀!

本文於 2017-12-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