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滿家庭真幸福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朱庭誼(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佘俊毅 人氣:544
美滿家庭真幸福     
    莊嚴佛教道場是如此的莊嚴也帶點神祕的氣息,但是我的爸爸媽媽卻是在道場中認識的。當時爸爸是一個勤勞的上班族,媽媽呢?她是一位帶著學生的國小老師,因為他們倆平常工作繁忙,不能在共修前到達,所以總是坐在最後一排,當爸爸跟媽媽交往的前,媽媽考慮許久,因位媽媽本來是不婚族的,可是當媽媽知道爸爸是一位品性良好不抽菸、不喝酒、不嚼檳榔的好男人後,媽媽終於答應爸爸求婚,就此就開啟她們的婚姻生活。
雖然兩個人的生活非常甜蜜,但是總帶一點乏味,沒有第三個聲音出現,這時爸爸就提議要不要家庭增添幸福歡樂的氣氛。終於在結婚滿周年誕生第一位小天使—庭誼—我。出生時,護士阿姨說我的哭聲很宏亮,這代表我是健康的小孩。我知道媽媽在懷我的時候費了很大的心血,包括聽一些音樂進行胎教和看了很多育嬰的書籍,爸爸也買一些補級品給媽媽,讓第一個寶寶能夠順利健康誕生。出生後,媽媽用母乳哺育我,爸爸雖然忙得手忙腳亂,但是他的臉上總是露出甜蜜的笑容,家裡第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增添了熱鬧的氣氛,終於我由啞啞學語的嬰兒,到會爬、會走路的兩歲小孩。
小時候的我活潑可愛,但是因為我家是公寓,我總是沒有在家裡一起玩的玩伴。這時的爸爸辭掉上班族的工作,正式轉業去當國小老師。爸爸工作穩定了,媽媽決定要為我增添一個小弟弟或是小妹妹,終於在我滿三歲時生了我的妹妹,妹妹白淨可愛,甚至比我更健康。妹妹出生後,我最高興終於有一個妹妹陪我玩遊戲;我的妹妹叫昱儒,媽媽希望她是個頂天立地的讀書人,也希望妹妹非常聰明。
當初爸爸媽媽就約定好,要如何維持這個家庭。那就是家庭的成員要分工合作做家事,聰明的媽媽想好了家事分工內容,媽媽負責煮飯燒菜和看我們讀書、陪我們睡覺,爸爸負責洗碗筷、擺碗筷,和其他家務。當我跟妹妹稍長大一點,就可以幫爸爸媽媽一點忙。
雖然爸媽鼓勵我們名列前茅,但是認為身體的健康一定要在小時候建立基礎,所以除了平日休假會帶我們去打球、游泳外,爸爸也讓我參加學校的足球隊、田徑隊,雖然我的運動神經沒有很發達,但是當個候補隊員,跟著大家一起受訓,鍛鍊身體和運動技巧,也是很好的生活體驗。
我有這麼幸福的家庭,我要感謝爸爸媽媽辛苦經營家庭,讓我和妹妹有一個平安幸福的家庭。
本文於 2009-11-0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