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常懷感謝心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鄭於欣(四年戊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288

      人,為什麼要常懷感謝的心呢?因為在我們生活中接受了太多人的好意,所以我覺得人應該要懂得飲水思源,心懷感恩!
      首先,我要感謝守護我們上學安全的導護志工。常言道:「馬路如虎口。」志工媽媽不管晴、雨,不畏嚴寒、酷暑,總是堅守崗位,如果沒有導護志工,那麼我們過馬路時一定很危險!
      再來,我要感謝在晨光時間帶著生動、有趣的故書,來到教室跟大家分享的故媽媽。記憶中,只要故媽媽一開口,那原本像市場一樣喧鬧的教室,馬上就安靜下來,同學們個個聚精會神的聽著故,陶醉在曲折離奇的情節中……好感謝故媽媽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充實、愉快的晨讀好時光!
      最後,我要感謝餵飽我們五臟廟的廚工媽媽。每到中午,菜香四溢又營養均衡的午餐,不但讓我頭好壯壯,也讓我有好體力可以學習呢!其實,在美味多汁的午餐背後,隱藏了廚工媽媽的辛勞。
     俗話說:「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們每天得之於眾人的服務實在太多了,因此我除了要向那些勞心、勞力的人獻上一分虔誠的謝意外,更要懷著感恩與惜福的心,努力回報他人,讓每一天都成為無常世界裡的有情天!

本文於 2017-12-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