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日狂想曲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黃筱筑(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麗美 人氣:230

  「YA我的生日到了!我躺在沙發上,想著今年的生日該怎麼慶祝,想著想著就打起了哈欠,眼皮也不知不覺的沉重起來……

   「筱筑,快起來!」我揉揉眼睛,真不敢相信叫我的人竟然是小仙女!「!跟我來!」我好奇的著小仙女來到森林。哇!就在一瞬間,我竟然換上了一身漂亮的禮服,變成小公主。

    青蛙合唱圑站在荷葉的舞臺上,「嘓!嘓!嘓!」唱著生日快樂歌,螞蟻蟻弟弟們端來美味可口的草莓蛋糕,小星星和螢火蟲閃爍著光芒,將現場裝飾得像耶誕舞會般閃亮,月亮姐姐為我邀來土星哥哥、風兒妺妺、黃鶯姐姐……,大家在一起快樂的共舞。最讓我驚喜的是,風度翩翩的蟋蟀哥哥還邀我跳了一支舞呢我踏著曼妙的舞步,開心的笑著、跳著、轉著……

  姐姐姐姐!你怎麼睡著了?我揉揉眼惺忪的眼睛,原來是妺妺。我問妺妺:我的禮服呢?小仙女呢?妺妺卻說:「今天是你生日,趕快起來吃蛋糕。」原來這一段奇幻旅途全是夢啊!

本文於 2017-12-2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