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閱讀樂無窮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蔡夢筑(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222

閱讀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要有心想要閱讀,你可以從書中得到你想要的知識,發現許多新奇的事,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一開始,我只喜歡看一些字數比較少的書和繪本。自從學校推動「晨間閱讀」和每週一次的「校長晨間說故事」,更加深我對閱讀的興趣,我也慢慢習慣去看很多字的書。遇到比較不會的詞語和句子,我會先看插圖,也會去查字典和請教同學、師長。最近,我看了故事書波利的兔布偶,透過這本書讓我學到:要心存感激,好好珍惜身邊的物品;還有最特別的東西,讓我了解每個人都擁有很特別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管是真實的還是無形的,都要好好的愛惜並應用,不要忽略掉。

    對我來說,生長在臺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到處都有圖書館,像佛光山「雲水書坊的行動圖書車和「愛的書庫」,也提供我們更多閱讀好書的機會,可以更快、更方便的吸收知識。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因為電腦、手機的出現,很多人都變成了「低頭族」,但是我還是喜歡閱讀書本,因為比較有真實感,還有一股特別的書香味。

    閱讀好書不只使我增廣見聞,讓我學到很多人生的大道理,能夠隨時隨地自由的閱讀,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既然閱讀好書有這麼多好處,也是一種優質的休閒活動,何不珍惜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呢﹖

本文於 2018-01-10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