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妹妹生病了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江蕎安(二年二班) 指導老師: 黃英鳳 人氣:272

每個星期,我最期待週休二日的到來,可是這次放假,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大妹生病住院了。

    雖然我常常跟大妹鬥嘴爭吵,可是自從妹妹生病住院後,就再也沒見過她了,沒有大妹在身邊,還真有點不習慣。媽媽說醫院病菌多,不准我們去探望,所以每當我想念她時,就只能透過視訊方式見面。

這段時間,我除了上學還要幫忙照顧小妹。因為爸爸要上班,媽媽要去醫院照顧妹妹,所以有多事我都要學著自己來,突然覺得扮演媽媽的角色真的很累,原來媽媽平常就有這麼多做不完的事,實在太偉大了。

    希望大妹能趕快好起來,回到我們溫暖的家。我決定,以後一定要多多禮讓妹妹,不再跟她爭吵,要當一個好姐姐,讓家裡充滿歡笑的笑聲,變得更溫馨、更幸福。

本文於 2017-12-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