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用心觀察發現美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奕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裕澤 人氣:917

        老師曾說:「生活中時時刻刻都能發現美,美無所不在」。一開始我不是很了解老師的話,但這個月來我特別留意哪裏最美,才發現其實美就在每天上、放學的路上。
 
每天早上,爸爸開著車載我到學校,都會經過一段排列整齊的木棉花道,個個像衛兵似的精神抖擻,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牠們會戴上一團團火紅的花帽,將天空染紅了一大半。
   
     道路兩旁一格格的漁塭,就像象棋專用的棋盤,岸上的白鷺鷥,有如白衣天使守護著漁塭,構成一幅生動的圖畫。緊接著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搭配盛開的花朵、鳥兒美妙的歌聲,大自然的生動美麗讓我感到很舒服,輕鬆提起一天的精神。
   
     回家的路上,輪到夕陽登場了,紅紅的太陽落在白色的雲朵下,落在我們學校旁的八掌溪,鳥兒等不及要歸巢了,悠閒的人們利用空閒的時間騎腳踏車、有的跑步、有的散步,每天看到這樣的風景,回家路上心情總是特別愉快。
   
     我現在知道,發現美原來是這麼簡單,只要用「心」去觀察,相信你也能發現美,因為美就在我們生活中,願美好的事物能一直陪伴我長大。

本文於 2009-01-13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