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飲食身體好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李侑勳(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09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會因飲食而有所變化,在飲食的時候我們都會攝取到熱量--卡路里,攝取過多熱量,就會累積在肚子上成為肥肉。

 每個人一天要攝取的熱量因性別、年齡、身高、體重、活動等相異而攝取不同份量的熱量,如:一個七至十二歲的小朋友每天至少要須攝取兩千至兩千兩百大卡的熱量,攝取到的這些熱量就成了我們一天的能量來源,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就是熱量在消耗,熱量對我們雖然很重要,但還是要攝取適當。

 早餐是重要的一餐,記得有一次我忘了吃早餐,上課的時候無精打采,頻頻打喝欠,總是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吃午餐?平常只要有吃早餐全身都精神抖擻、活力百倍,可見早餐是多麼重要的一餐。

 吃東西很重要,不過可別吃太多。

本文於 2017-11-2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