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牌香腸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34

 你有灌過香腸嗎?你有幫忙真空或包裝過嗎?你有看過灌香腸的過程嗎?

 我的媽媽以前剛學灌香腸覺得很有趣,但後來開始有了訂單後,媽媽才真正體會到超極不舒服的「腰痠背痛」,看她那眼睛,瞇成了一條線,很快就睡著了。每每灌香腸時,媽媽會小心翼翼的拿起豬肉,放進危險重重的絞肉機絞,絞不好的再放進去絞一輪,然後用巨大份量的豬油一起攪拌,之後放入一些特殊的材料和祕方,緊接著就可以洗豬腸啦!媽媽都會一直很細心的洗著,每一條好像都發出了亮光了呢!終於要把絞肉灌進腸子裡了,媽媽慢慢的灌肉進去,連愛和血汗都包進去了,想必一定非常美味!再來是要把香腸「修好」,就能將香腸拿去烘乾了,最後是我最拿手的「包裝」,我把每一條香腸放到真空袋裡面,之後再用機器真空封起來,「正港的媽媽牌香腸」就完成了!

 我知道媽媽很辛苦,她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變更好。媽媽的付出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媽媽要真空操作時我都會幫忙,順便減輕媽媽的勞累,媽媽謝謝您對我們的付出,我永遠都愛你。

本文於 2017-12-1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