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的我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李建霖(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麗香 人氣:228

 在每天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幫助我、照顧我。外婆種營養的菜給我們吃;媽媽每天晚餐為全家人煮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羊奶伯伯每天送羊奶給我們喝……等。有了他們的照顧和付出,讓我覺得很幸福。

 外婆的愛在菜園裡。她每天在炎熱的太陽底下種菜,用心地種出無農藥的蔬果,讓我們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外婆為我們辛苦的種菜,當她種菜種得很累時,我要倒杯青草茶給她喝,讓她解渴消暑舒服一下,並且對她說:「外婆,謝謝您!」

 媽媽的愛在心裡。在我生病時的晚上,她都沒能好好睡,一下子餵我吃藥,一下子幫我量體溫,忙得精疲力盡。媽媽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為家人煮飯、燒菜,忙得團團轉。當媽媽很累時,我一定要幫她搥搥背,消除疲勞,並且對她說:「媽媽,我愛您!」

 羊奶伯伯的愛在早餐裡。每天一大清早,天都還沒亮,羊奶伯伯就得起床工作,不管颳風下雨,他總是挨家挨戶把熱騰騰的羊奶放進羊奶盒裡。當我喝到羊奶時,我的胃都溫暖起來了。

 在我每天的生活中,有許多悄悄為我付出,幫助我、照顧我的人,有您們的付出與關愛,讓我平安健康的長大,我要向您說:「謝謝您!我會好好珍惜您們的愛,我長大以後,也要像您們一樣關心別人、照顧別人,把愛送給需要的人。」

本文於 2017-12-25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