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人間美麗的傘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306

不論是透過雜誌、電視、電腦、報紙、甚至是社群網站,每天都有五花八門的新聞充斥在我們的耳邊和眼前,不管它是正面、負面,或是我們接不接受,它都如影隨形。這多到不計其數的新聞事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有一把美麗的傘」了。

    有一天,我在看報紙時,無意間看到了地方新聞版上,刊登了一則新聞,名稱叫做:「我有一把美麗的傘」,內容訴說一位住在中部的老伯伯,因為五歲時的一場意外,導致他成為了腦性麻痺的患者,但是他沒有因此向命運低頭,放棄人生的希望。他利用以前學過的製傘技術,製作樣式精美的手工傘。他每天都會出現在台北東區街頭,拖著一攤車的手工雨傘,步履蹣跚,雖然他叫賣得十分吃力,口齒不清,但他每天都會出現在街頭,展售手推車上一把把美麗的手工雨傘。一開始賣傘並不順利,但他堅持著不怕苦的理念,生意竟也開始蒸蒸日上。

    現在他賣的傘受到全台廣大的迴響,每天客人都絡繹不絕的湧上前來買他的傘。老伯伯的傘樣式繁多,且十分耐用,琳瑯滿目的陳列在架上,深受許多婦女們的喜愛。接受採訪的一位媽媽說:「我原本不認識他,透過網路上的轉貼,讓我知道他的故事,想用行動肯定他的努力,支持他繼續做傘。」而社會大眾的溫暖關懷,更是支持老伯伯繼續做傘的最大原動力。

    每天老伯伯都從白天忙到夜幕低垂,但老伯伯卻從不喊累,他認為人窮但志不能窮,雖然身體有障礙,但怎能就這麼輕易的被命運打敗呢?

    老伯伯的正向樂觀、堅忍不拔,不但讓買了他的傘的人在傘下有個溫暖的庇護,也改變了老伯伯的人生,撐起他一片天。這樣的生命態度,值得我們學習,而社會大眾想幫助老伯伯的善心,更讓我明白:「助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呀!」這就是我從「我有一把美麗的傘」這則新聞所得到的啟示。
本文於 2018-02-04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