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你是我的眼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辛宛柔(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224

媽媽很疼愛我,因為眼睛的關係,需要長期北上固定治療,所以他都會特別挑假日帶我回診,順便安排行程帶我去散心,讓我忘卻病魔的折磨。

  媽媽為了我的眼睛,常常醫院、家裡兩頭跑,每天提醒我要點眼藥水,幫我買放大鏡,讓我學習可以更方便,還要百忙之中抽空教導我課業,每當我感覺眼睛不舒服時,她就會很自責和擔心,想盡各種方法來治療,所以每次北上回診,也都會專注的聆聽醫生的意見,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才不會讓眼睛再次受傷。我很感恩有這樣關心我、愛我的媽媽。

  因為視力低於0.1,讓我看字常模糊不清,學習很不方便,在校寫作業總是要老師當我的眼睛,他們耐心的念一道道題目讓我作答,使我跟上進度;有時連去校外教學都需要同學在旁扶我,協助我走路和上下階梯,避免摔倒。他們常常鼓勵我要多正面思考,堅持到底別放棄,因此我要繼續努力,別讓他們失望。

  這段辛苦的學習過程是旁人無法體會的,只要一想到,總是讓我很難過,心想為什麼我不能擁有一雙健康的眼睛?但我轉念想:「眼睛不好,使我更能感受到老師和同學的愛,幫助我克服重重困難,應該心存感恩,看我所擁有的,明白幸福就在我身旁。

本文於 2018-01-2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