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澎湖之旅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楊宗霈(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高慧玲 人氣:422

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我們全家來到松山機場,準備搭乘飛機到澎湖的外婆家。不久就到了馬公機場,看到好久不見的外公、外婆,我們開心的擁抱在一起。

外公很高興爺爺奶奶和我們同行,所以他精心的安排旅遊景點,希望我們玩得盡興。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到海灘撿貝殼,,一粒粒的貝殼小的真可愛。兩位雙胞胎姐姐高興的踢著浪水,濺起的浪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一波一波湧上來的海浪,打在腳ㄚ子上,一股涼爽的感覺,不但涼在外頭,更涼在心裡。

    隔天,我們先去碼頭坐半潛水船,看海底美麗的景觀,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再到海上牧場參觀,我看到許多海鮮,肚子忍不住咕嚕的叫了起來。

    之後幾天,我們又搭船到七美和望安,看了咾咕石砌成的古厝和防風圍牆。形狀奇怪的咾咕石,是以前澎湖人從海底挖回來的珊瑚礁石。搭車橫越跨海大橋到西嶼玩時,大太陽把我的皮膚晒傷了,但我想看鯨魚洞的熱情依然不減。鯨魚洞是海蝕和風化作用形成特殊的地形,站在鯨魚洞前,吹風看海,心情特別舒暢。

    幾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澎湖的美景讓我流連忘返,期待明年暑假再到澎湖來。

本文於 2009-11-1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