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思念的人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張宥怡(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世全 人氣:198

 在衣櫃裡的這一件粉紅色的裙子,我已經穿不下了,但我捨不得拿去回收,因為它有媽媽的味道。

我的媽媽遠從越南嫁到台灣鄉下,在生下我以後,因為爸爸開刀過的頭部越來越不能曬到太陽,再也不能種田、出公差,爸媽只好把我和哥哥留在阿嬤家,兩人一起到頂潭工作,爸媽的工作都在嫁接,由於要從早上六點工作到下午八點,十分忙碌,他們久久才會回來看我們,所以我小時候常常覺得很孤單。

有一年暑假媽媽回來看我,卻哭著說:這次回來是最後一次來看你,這是我給你的裙子,希望你可以記得我,之後爸爸就會回來照顧你。」媽媽離開後,我急著問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離開我?」他卻一句話也不說,就騎著他的摩托車回去工作。我問阿嬤,阿嬤說:「媽媽已經不愛我了!」讓我感到傷心又怨恨,我一度很恨媽媽,到了國小三年級,我才知道爸媽離婚 ,是因為家裡沒錢,而且爸爸也不想再跟媽媽一起,所以才離婚。

我思念媽媽時,就會取出這件衣服「睹物思人」;長大以後,我會帶著這件粉紅色的裙子去越南找媽媽,告訴媽媽:「我想您,我愛您」。 

本文於 2018-02-02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