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拜訪野柳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顏泳承(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高慧玲 人氣:432

    星期六清早,天還濛濛亮,媽媽就輕聲的把我和妹妹叫醒,趕著我們盥洗一番,說要帶我們到野柳地質公園遊玩。一聽到野柳,睡意全消,我只在國語課本讀過野柳,能親自體驗野柳龜的風貌,讓我開心不已。

    一到野柳,立刻聞到鹹鹹的海水味道,走在觀海步道,看到海水一波又一波打到岩石濺起的浪花,非常美麗。海面起伏的波浪,好像雙十節閱兵典禮上一列列的士兵,壯觀又威武。海浪的聲音像一首進行曲,指揮著波浪整齊的向前進。石頭站在彎彎曲曲的海岸,排成一列優雅的姿態,一列可以感動人們的風景。

    我們遇到許多日本和大陸觀光客,一大群人排隊要和女王頭合照。站在特殊的地質上,彷彿置身在另一個國度裡,各種奇特的岩石造形,讓我看了眼花瞭亂。尤其是蕈狀石,有很多分身,又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很快的,天色漸漸暗了,要和奇石、浪花、濤聲說再見,真捨不得。野柳的奇特,連外國人也豎起大姆指說讚!我去一趟就愛上七,期待能再一次拜訪野柳。

本文於 2009-11-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