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訪農改場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岳庭(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49

老師帶我們繼續騎腳踏車走讀義竹。我們無意間經過「農業改良場義竹工作站」,老師提議進去參觀,所以大家就進到裡面,剛好有工作人員出現,詢問得到許可之後,我們就展開參觀行程。

一眼望去,一大片的土地上搭建了很多的溫室,技術員跟我們說,這裡的土地大約有九公頃多,讓大家嚇了一大跳!因為真的實在太大了,我們學校也才一公頃多而已。這裡主要是研究蘆筍改良,提供給台南將軍區的農民種植。老師聽到後馬上說:「這是真的,因為住家旁種植的蘆筍很多。」

最讓大家感到驚訝的是一旁的小型氣象站,技術員告訴我們,這裡的地震儀,當初足足鑽了兩個禮拜,才將感應器送到地底的岩層,真的是直達地心,數據還跟氣象局連線。

今天的旅程,又讓我長知識了。

本文於 2018-02-06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