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舊堤岸不見了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54

寒假第一次騎腳踏車走讀家鄉,一出發感受到風很大,強風不斷的吹向大家,逆風前進的滋味特別難騎。
這次的目標是尋找舊堤岸,在過程中,我們沿著新堤岸前進。沿途,我們有看到許多的綠色牌子,上面有清楚寫著每段堤岸屬於哪一個村莊,第一次發現感覺很有趣。
我們沿著竿子寮、過路,一直到頭竹圍,老師發現路旁高高的土堤很像就是舊堤岸,這時有同學跟老師說看起來真像。老師立刻提議直接騎腳踏車上去看看。 一騎到上面,馬上有人大叫,因為發現一塊大石頭,石頭上面就寫著八掌溪舊堤岸,讓大家如獲至寶,終於找到這次的目標。
我們繼續沿著舊堤岸騎,發現有的舊堤岸已經不見了,只剩下雜草在上面,親眼見證新舊堤岸,讓我們今天收獲滿滿。透過騎腳踏車認識家鄉,也讓我們對這片土地更有認同力。


 

本文於 2018-02-04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