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書一起分享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68

在我們的國語課本裡,有一課提到一個有獎徵答,題目是:上海到倫敦怎麼玩才好玩?得獎者是一位小學生,他的答案是和好朋友一起去最好玩。
 剛教完這一課,我們班就有一位同學轉學了,讓大家很捨不得,一個月後,他託人拿一封信回來,上面寫他很想念全校的師生。老師馬上說,那就找一天邀請他一起回來玩,剛好佛光山有辦國際書展,更有熱心人士贊助車資跟購書禮卷,所以老師就邀請他和我們一起去。

 一到學校,看到很久沒見面的同學讓我們好開心,老師也把一到五年級大家合照的的照片洗出來,放在紀念相簿裡送給他。在車上,我們一直與他聊天,想知道他過得如何。一到目的地,一座莊嚴的大佛出現在我們面前,到處擺買了書攤,老師說機會難得,一定要一起拍照,留下難忘的回憶。
 這次能看到同學並一起逛書展好開心,也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贊助並提供禮卷能讓我們買書。我們會把買來的書好好看完,接著放到學校的圖書館,讓更多人能一起看,因為好書要與好朋友一起分享。
 

本文於 2018-02-25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