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尋訪八掌溪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68

今天,老師利用時間帶我們到八掌溪堤防上走走。

堤防上往外看風景很漂亮,但是往下看,卻看到恐怖的一面,因為整個堤防下都是垃圾。垃圾裡面有枕頭、充氣游泳圈、沙發和馬桶,最可惡的是有一位阿婆騎著機車上來,把一包垃圾往堤防下丟進去,明明有垃圾車可以丟,為什麼一定要拿來堤防丟呢?真是沒有公德心。

老師看到旁邊的高壓電塔有一個喜鵲的鳥巢,馬上與大家分享,第一次看見喜鵲的家跟籃球一樣大真開心。一走回學校,每個人的腳上都是鬼針草,整隻腳感覺就像是刺蝟一樣可怕,大家只好停下來慢慢拔。老師說,這次終於讓大家親眼見證鬼針草的厲害。

希望大家不要亂丟東西,發揮公德心,讓堤防可以變乾淨,下一次再上來的時候只看到美景,而不是垃圾。

本文於 2018-0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