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你真好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蘇宥芯(六年5班) 指導老師: 黃盈憲 人氣:142

有你真好 嘉義縣興中國小 蘇宥芯    刊登日期: 2018-03-04 08:10:0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們家養了一隻黑色貴賓狗,當時的牠只是一個小寶寶,小到連我兩隻手掌都比牠大,而我口中的這個「牠」的名字,是因為牠全黑的外表聯想到的,於是我取為「嚕嚕咪」。嚕嚕咪身上有著黑鴉鴉又自然捲的毛髮和嬌小可愛的耳朵,他為我平凡無奇的生活添加了許多色彩。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嚕嚕咪已經長大了,由於從小就跟我們玩在一起,所以牠的個性和我幾乎如出一轍。愛吃又愛睡的牠,平時總會和我要食物吃,回想起有一次,我把還沒吃完的便當盒放在桌上,離開一下,結果我一回來,盒中只剩一顆小番茄,其他東西早就被吃得片甲不留了,令我哭笑不得的是,居然連挑食的個性都和人一樣。平時我手上有食物時,牠就會躲在牆角虎視眈眈,觀察久一點後,就使出牠的拿手絕活「水汪汪大眼睛」攻勢,不斷地盯著我,可愛極了。

 

 為了滿足嚕嚕咪的需求,那怕是千辛萬苦我都願意,每天我都不辭辛勞地照顧牠,牠口渴就用水給牠喝,牠餓了就用飼料給牠,有時甚至要我餵牠牠才要吃,還要帶牠去散步…雖然辛苦但我樂在其中,與動物親密的互動,讓我想長大後開一家動物寄養的店,幫人照顧動物。

 

 不知那天在寵物店與嚕嚕咪的相遇是偶然還是必然,牠是我遇過和我最親密的狗,天然呆的個性也總把大家逗得樂不可支,但有時想想,時間過得很快,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嚕嚕咪不會永遠和我們在一起,所以即使再忙,我也會陪牠玩,好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玩的時間。

本文於 2018-03-04 發表於「其他第15版臺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