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婚禮

學校名稱: 龍崗國小 作者: 黃瑞君(六甲) 指導老師: 吳淑芬 人氣:204

這次的元旦連假,我去參加了舅舅的婚禮,舅舅的婚禮舉辦在元旦的前一天中午。

    結婚典禮那天,舅舅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是迎接他的新娘的大喜之日。新娘到舅舅家時,外公馬上放鞭炮,迎接新娘。在正式結婚前有一個小儀式,就是-跨爐踩瓦,聽說可以讓新人去除掉過去不好的事。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結婚典禮!與會的來賓都帶著祝福的心來到婚禮現場。這時!燈光突然變暗了,原來是新郎新娘進場,新郎新娘一步步的踏上紅地毯,走上舞台。隨後還有一場精采的燈光秀,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婚禮中,還有一項有趣的項目,就是在台上玩小遊戲。第一項是三連拍,新郎要擺出柔弱的姿勢,而新娘要擺出強壯的姿勢,這讓我哈哈大笑。第二項是伏地挺身,新娘要坐在新郎背上,新郎做伏地挺身。最後,這場結婚典禮,在大家的祝福聲中結束了。

    舅舅的結婚典禮,既感人又歡樂,是我參加過最有趣的婚禮,現在想起來,我好想要回到婚禮現場,再重溫一次,真是令我難以忘

本文於 2018-03-04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