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心鞋盒

學校名稱: 太興國小 作者: 謝欣頤(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尚杰 人氣:533

一只鞋盒
    鞋盒原本應該是拿來裝各種形形色色不同的鞋子,但那一天我卻收到了一份非常特別的鞋盒。
    開學之後有一天,老師忽然搬了五箱鞋盒走進教室,大家開始猜想,老師準備了這麼多鞋盒是為了什麼呢?是老師幫我們買了新鞋當禮物?還是老師自己要穿的呢?大家紛紛圍著老師發問,老師只是神秘的說:「等打開就知道了」,那天大家都抱著期待心情等待發鞋盒時刻的到來。
    終於等到發鞋盒囉!大家迫不及待的打開鞋盒,發現裡面竟然不是鞋子,而是許多文具,像是:鉛筆盒、橡皮擦、蠟筆等…...,突然間!有人發現,每個人鞋盒裡面裝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大家便開始思考到底是誰把這些用品裝在盒子裡送給我們的呢?後來經過老師的一番說明,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用具是山下的學生和善心人士募集送給風災地區學生的。
    莫拉克颱風雖然離開台灣,但是路崩了、房子垮了、樹倒了,還有許多人失去親人、生命和溫暖的家,但也帶來了許多的溫情;那份特殊的鞋盒上貼著「一份鞋盒,一份學盒」,應該就是要我們學習堅強、勇敢,也要我們更認真讀書,面對未來的挑戰。鞋盒裡的用具雖然有些曾經被用過,但大多都還能使用,更重要的是蘊藏在鞋盒裡的那份愛心,將來有機會,我也要向他們一樣有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鞋盒上面雖然沒有寫出聯絡方式,也沒有寄件人的姓名, 但是我的內心充滿著深深的感謝。

本文於 2009-11-0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