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那一刻,真美

學校名稱: 大吉國中 作者: 范婷瑜(三年三班) 指導老師: 林金進校長、邵冰瑩校長、邱智揚老師 人氣:342

我的妹妹,是我這一生中最疼愛的人。從她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享受要當姐姐的喜悅,也感受到滿滿的溫馨。

去年二月初,媽媽雀躍的跟我說她懷孕了,對於一直是獨生女的我,心裡驚喜與疑惑交雜著,不懂該怎麼做好姐姐的角色,也不知道將來會遇到什麼困難。這或許是個磨練,提醒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處處由父母打理好,以後家裡會有一個更需要被保護的孩子出現。我更該做好心理準備,肯定有許多事將會改變,自己必然也不再那麼受到疼愛與關注。

妹妹出生那夜,我看見了媽媽的辛苦。媽媽疼痛指數持續增加,抱著像鼓一般大的肚子,痛得哇哇大叫;我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爸爸則在旁數呼吸,醫生和護士小心翼翼的觀察媽媽的情況,奶奶趕來醫院,很緊張的雙手交合祈求順利平安。最後,在百般的折磨與堅持下,妹妹探出頭來,但全身都是血,這時醫生拍打她的屁股讓她嚎啕大哭,大家才終於鬆了一口氣,開心的抱著已經疲累不堪的媽媽,一起感動落淚。這情景真讓我永難忘懷。

幾天後,我們再回到醫院的保溫箱看妹妹,雖然她的眼睛還沒張開,但我想一定是水汪汪的大眼睛,而且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我認真的看著保溫箱裡那小小身軀,覺得新生命很不可思議。幻想了那麼多次的妹妹,現在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一切真的好神奇。

由於停在保溫箱前太久了,家人催促我該回家了。當我要轉過身時,我看到妹妹似乎在對我微笑,真讓人開心不已。她的一抹微笑,令我融化。那一刻,真美!

本文於 2018-01-12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青春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