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鋼琴心聲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盷庭(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妍玫 人氣:182

鋼琴心聲  菁埔國小五年甲班   何盷庭

    我是一架鋼琴,本來在一間鋼琴製造廠內,在一群技術人員的分工合作下,我變成一架閃閃發亮的鋼琴。後來,我被送到民雄鄉的鋼琴教室裡,成為這裡重要的成員,同時展開我的神聖使命-讓愛音樂的老師和小朋友彈奏出優美的樂章。   

    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朋友。除了有不少鋼琴,還有曲線玲瓏的小提琴,小提琴總是跟在我的旁邊,專門幫我伴奏,還有負責節奏的小鼓、二胡等,我們每天在一起,感情十分融洽。我還天天陪伴愛好音樂的人,讓他們的指尖能夠流暢的在我身上的黑白鍵上移動,彈奏出美妙的旋律。

   

    我要感謝到這裡上課的老師和小朋友,因為他們總是細心的呵護我,上完課後總是把教室裡收拾好,讓我有整潔的環境。這麼做,讓我隨時都有好心情,還可以延長我的壽命呢!

 

    我喜歡我的工作,希望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出現在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上,與琴藝高超的演奏家一起演奏令人震撼的樂曲。

本文於 2018-03-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