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天使小黑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郭湘芸(五年3班) 指導老師: 陳佩瑤 人氣:221

創作花園 天使小黑     2018/2/7郭湘芸/嘉義縣興中國小五年三班

 

  記得我讀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帶回一隻全身黑黑的、毛茸茸的小黑狗,牠烏溜溜的眼睛透露著剛到新環境的陌生。

  每天放學回家後,在門口迎接我的就是小黑,他會跳到我的身上撒嬌,也會跟在我的腳邊,我們開心的玩耍,看牠呆呆的追著自己的尾巴,模樣可愛極了!小黑也會跟著哥哥一起跑步,每當哥哥摸牠的頭,牠就會乖乖坐下,真是乖巧。哥哥和我還會為了跟小黑玩而爭風吃醋呢!

  有一天小黑在庭院附近玩耍,不小心吃到噴過農藥的草,爸爸趕緊把牠送去動物醫院檢查,沒想到爸爸的車開到半路剛好沒油,情急之下跟朋友借一輛摩托車,趕緊載著小黑去醫院。應該是上天故意捉弄人吧!借來的摩托車騎沒多遠也沒汽油了……幾經波折,爸爸好不容易才將小黑帶去看醫生。

  也許是延誤就醫的關係,小黑的身軀看起來很虛弱,真令人憐惜。爸爸要餵小黑吃藥時,小黑還不想吃,我在一旁看得心急,最後爸爸用力的把小黑的嘴巴張開,讓哥哥趕緊把藥放到牠的喉去,我們衷心希望小黑能夠趕快好起來,繼續陪伴著我。隔天,我去看小黑的時候,牠再也不能動了……那時候我哭得好傷心,無法想像小黑竟然那麼快就離開我們,永遠不能和我在一起了!

  經過一年,我們家又多了一隻新成員小寶,看著小寶活蹦亂跳的模樣,彷彿是以前的小黑,看起來那麼可愛、乖巧!謝謝小黑那些日子的陪伴,雖然我和牠在一起的時間很短很短,但我一定會永遠記得在天上當小天使的牠!

 

本文於 2018-02-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