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增添生力軍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王奕涵(大崎國小5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瑞美 人氣:231

      今年春天得知媽媽懷孕的消息,我們全家都非常驚喜。對我來說,更是既興奮又期待,因為我又要當姐姐了。

          在未確定胎兒性別前,阿公和爸爸都希望這ㄧ胎是男生,我和妹妹則期待是個健康寶寶。

               當醫生透露是女寶寶時,我跟妹妹高興極了! 因為小妹妹長大後可以陪我們一起玩,絕不會有男女生合不來的問題,我們會幫她打扮成小公主,多棒啊!阿公和爸爸雖然有小小的失望,還是笑得合不攏嘴。

                這段期間,媽媽的肚子一天天隆起,體格一天天變壯,還有孕吐和水腫的狀況,加上還要上班,十分辛苦。當初媽媽懷我和妹妹時一定也是這樣,內心感激媽媽的偉大。

               此外,媽媽的飲食習慣也跟著改變,除了食量變大,還有特別偏好某些食物,有些東西光聞味道就受不了。

               過年前,小妹妹就會報到。最近,看爸媽忙著布置嬰兒房,添購嬰兒用品,我和妹妹早已做好當小保母的心理準備。或許照顧小嬰兒會很辛苦,但我相信歡樂一定更多,我這個大姐已迫不及待想跟小妹妹相見。

                謝謝媽媽,為我家再添生力軍!

本文於 2018-01-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