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阿嬤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黃子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侯吟佳 人氣:501

感謝阿嬤 我的阿嬤是一位道道地地的客家人,從小就養成「勤快」與「節儉」的好習慣。 在我剛出生的時候,爸爸跟媽媽吵架了,媽媽就離開了爸爸,從小沒有媽媽陪伴的我,卻因為有了阿嬤,填補了我有空缺的心。阿嬤從小就很疼我,也教我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阿嬤不但不因為我沒有母親就縱容我,反而時常提醒我、鼓勵我,我把阿嬤的每一句教誨都牢牢記住。阿嬤的心,是溫暖的,阿嬤的手,是巨大而粗厚的,緊緊抓住我,使我走向正確的路。我在成長的時候並不孤獨,因為在我的背後有阿嬤陪著我;當我遇到岔路必須做選擇時,不管我選擇什麼,阿罵總會在背後支持我。當我生病的時候,阿嬤都會不眠不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還記得有一次半夜,我發高燒,爸爸急忙在我去掛急診,爸爸因為要上班,所以就先離開醫院了,當我醒來,發現我躺在病床上,而阿嬤就在旁邊的椅子上睡覺,這時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阿嬤的恩惠比天高,阿嬤對我的愛更是比海深。現在,阿嬤的年紀越來越大,我不能再讓阿嬤事事都為我操心,我要學習獨立,努力用功,並且好好孝順阿嬤,以報答阿嬤。 有這個阿嬤,是我最驕傲的地方,雖然阿嬤常說:「書讀的好,阿嬤就感到很高興了。」但我知道「百善孝為先」的道理,如果忤逆爸爸媽媽,就算書讀的再好、做再多善事,都是沒有用的,所以我要好好孝順阿嬤,將來也要做一個有用而且飽讀詩書的人,才不會辜負阿嬤對我的期望。

本文於 2009-11-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