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拜訪鱷魚場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99

前幾天我才知道,我的家鄉義竹竟然有全臺灣規模最大的鱷魚養殖場,讓我非常驚訝。剛剛好媽媽認識主人,老師決定帶全班去參觀。

一進入養殖場,看到一個個用磚造的坑,上面蓋上黑布。主人告訴大家,主角就躲在裡面,我們滿心期待。

只見主人伸手往裡面一撈,就像魔術師一樣,瞬間變出一隻小鱷魚來。主人要我們觀察鱷魚的腳,前腳有五個爪子、後腳有四個爪子。接下來,觀察牠的眼睛,發現裡面有層白膜,主人告訴大家,這是鱷魚在水中能夠看到獵物的原因,那層白膜跟蛙鏡有一樣的功用,是稱霸水中的秘密武器。

緊張的時刻來了,主人要讓我們體驗抓小鱷魚,每個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不敢行動。終於有人挺身而出,讓大家好佩服,最後我也鼓起勇氣試試看,我以為小鱷魚的皮膚應該很粗糙,沒想到,竟然十分軟嫩。

主人說,以前都是從國外進口小鱷魚回來養,但因為死亡率高,所以決定自己繁殖,摸索多年終於成功。他還伸出手讓我們看,上面都是鱷魚抓傷的傷痕,這也讓大家知道,成功是必須付出努力與代價的。

拜訪鱷魚場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也讓我學到不少知識,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本文於 2018-03-1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