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美麗的嘉義

學校名稱: 祥和國小 作者: 王恩慈(五年三班) 指導老師: 邱耀坤 人氣:515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嘉義,在這裡,可以遠眺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可以徜徉在廣闊的嘉南平原,可以漫遊亞洲最大的鰲鼓溼地,還可以欣賞世界聞名的阿里山風光。 每年的三、四月,正是阿里山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到花季,總有許多人來賞櫻,滿山遍野的櫻花美不勝收,信步在花海中,令人流連忘返。阿里山還有聞名的日出和美麗的雲海,都是相當值得一遊的景觀。 嘉義縣的鰲鼓溼地,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每年都吸引許多候鳥,上百種大大小小的鳥禽,在冬季來到鰲鼓溼地過冬。成群白鷺鷥悠閒的在沼澤地裡覓食,景觀十分迷人。這裡不但是鳥兒的最愛,也是賞鳥人的天堂。 嘉義除了美景以外,還有很多知名的美食,像是營養豐富的蚵仔、清香爽口的火雞肉飯和香酥可口的方塊酥,都是令遊客非常懷念的美食,有機會到嘉義,一定要記得品嘗一下。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嘉義,歡迎您一起來遊玩。
本文於 2009-11-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