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闖鱷魚場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61
 
 
 


 大家在網路找資料發現,義竹鄉有一家鱷魚養殖場,竟然是全臺灣養殖鱷魚數量第一名,老師馬上決定要帶大家騎腳踏車去參觀。

 一到養殖場時,所有人都在找今天的主角鱷魚到底在哪裡?此時,場主叔叔出現了,告訴大家鱷魚都在池子裡面,但是因為上面蓋起來,所以大家都看不到。只見他伸手進去,抓起一隻小鱷魚,告訴大家鱷魚的前腳爪子是五隻、後腳是四隻爪子,眼睛還有一層白色薄膜,在水底不用閉上眼睛就可以覓食,第一次看到很神奇。

 一隻鱷魚需要養殖三年才能販售,之前他們都是從外國進口小鱷魚回來養,但是因為死亡率過高,所以決定自己繁殖,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繁殖成功,還成為全國第一名養殖場。

 在義竹鄉這個偏遠鄉鎮,竟然有全國鱷魚第一名養殖場,也帶給我啟示,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去做,就沒有不可能做不到的事情。

本文於 2018-03-18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