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種植香草記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林姿妙(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美雲 人氣:160

                             種植香草記          

    「哇!種子從土裡冒出來了」,「樹枝都枯萎快死掉了,趕快澆水」,「可惡的蝸牛大軍,只留下滿地光禿禿的枝枒」,自從我們種植了香草植物後,此起彼落的討論、對話聲不絕於耳,散布在教室的每一個角落。

    一篇「種子的旅行」開啟了我們對種子神奇的一生的好奇心,因此,老師規畫了種植九層塔的教學活動,讓大家體驗種植的樂趣。從裝培養土、播種、澆水、除草、抓蟲到採收,陪伴大家度過這忙碌得下學期。

    這次的活動讓我真實的體會到:每天帶著疲憊身心、汗流滿面從農田回家爸爸的辛苦;以及唐詩中「閒即旁邊立,看多長卻遲」的意境。謝謝老師帶領我們做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在四年級的歲月裡,留下永生難忘,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本文於 2018-03-19 發表於「其他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