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靠天吃飯的爸媽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駿勝(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用亶 人氣:512

  又大又圓的茂谷柑懸掛在樹上,一粒粒黃澄澄的模樣讓人看了無不垂涎三尺。

  每年的這個季節就是爸媽最忙碌的時候,一整年的辛苦終於要收成了,只是這一陣子爸媽要到果園裡看守,因為小偷會趁這個時候大撈一筆,所以爸媽就要自己組成自衛隊。香甜的茂谷是經過改良而成的,在美國香橙就像是台灣的柳丁一樣,只是香橙的經濟價值較高,而相對的柳丁每年因為盛產,最後只能賤價賣出,有時候果園的柳丁都沒有人去採收,讓它自然掉落、腐爛,因此就有農夫經過不斷的研發,最後才改良出茂谷柑,它適合種植在寒冷或高溫的地區,茂谷柑皮膚不像橘子凹凸不平或有皺紋,反而像一位年輕貌美的小姐,身穿黃色的外套。

  今年除了社會動亂不安外,氣候也變化無常,颱風一個接一個來,只要一有颱風,果農這一整年的辛苦就全化為烏有,每次風刮的越強,雨下的越大,爸媽就越往外跑,望著天空嘴裡喃喃自語,祈求老天爺能夠守住一株株幼苗,將損失降到最低。

  靠天吃飯的爸媽很辛苦,所以希望我們能夠更加用功唸書,看到爸媽的用心,我一定要更加上進,讓爸媽的付出不會白白浪費。

本文於 2009-11-20 發表於「其他優學網-校園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