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捐髮送愛心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佩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董惠文 人氣:153

   在一個寒冷的午後,我隨手拿著報紙看到了「剪髮做愛心」的一篇文章,我看了看自己的長髮,我心裡想著我的頭髮應該有三十公分吧!這讓我的心瞬間溫暖了起來,因為我能為這個社會付出一點愛心了。

 回家後,我便把這個消息告訴阿姨,阿姨很贊同我的想法,我們決定找一天去剪我的頭髮。時間過得很快,終於到了我要剪掉一頭烏黑長髮的日子,我的心臟有種要跳出來的感覺,當理髮師剪下第一刀時,我的眼淚已在眼眶中打滾,但我告訴自己我是要做愛心,所以我將眼淚忍了下來。

 看著頭髮越來越短,雖然我還是捨不得,但我知道我的頭髮可以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我也知道收到的人會露出溫暖的微笑,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能在這個寒冷的天氣,用我微小的力量幫助別人,真的很幸福。

本文於 2018-03-20 發表於「其他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