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作為一位追星族

學校名稱: 六嘉國中 作者: 侯函郁() 指導老師: 李鄢伊 人氣:325

  在大人眼中,自己的小孩是位追星者,也許會覺得荷包常常失血吧!但是未必每位追星族都會花錢買周邊商品!而我呢?則試圖在兩者之間尋求平衡。

  我對追星族的定義比較廣泛,舉凡:在家裡瘋狂練習應援、偶像的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能說出自己所知道偶像的一切、購買專輯、周邊、海報,去看演唱會......等等,但最重要的一點,是追星族必要的,那就是要體諒偶像,理解偶像!

        我是一位追「韓」族,又稱「哈韓族」,我是「MBLAQ」和「少女時代」的粉絲,當他們回歸時期,我總是拚命的投票,一直看MV,練習應援,看直播時,也總是拚命的大喊著應援,讓他們能得第一名。當休息時期,我會看一些他們曾參與的綜藝節目,或者是演出過的偶像劇、電影,在我房間,足足有十三張海報,當然數量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每當我的偶像受到委屈時,我看到他們內心難過,但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作為粉絲的我們,不可能不知道,他們是為了不讓粉絲擔心,這種時刻,我想對他們大喊:粉絲永遠是你們最強的後盾,也是你們最棒的家人!

        在喜歡偶像的過程中,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也改變了許多想法。例如:對一件事的執著,改變打抱不平的個性,有時也會把崇拜偶像轉化為讀書的動力─每次做完功課再去看節目,或者把買周邊商品,當做是給自己努力之後的獎勵,只要是為了偶像,我什麼事都願意做!

        每當到了出道的日子或者是偶像的生日,粉絲们都會打上一篇篇的小祝福,不管是否只有「生日快樂」四個字,他們都會很感動,因為心意是最重要的!粉絲,是偶像的動力;相反的,偶像,也是粉絲的動力。只要偶像的一句話,要我們上刀山,下油鍋,我們都願意。如果生日有三個會成真的願望,三個送給偶像,或者默默許下有關偶像的心願,身為粉絲的我們,誰都會願意吧!這就是追星族。讓我們合唱著屬於我們和偶像的歌曲吧,在屬於我們的地方一同閃耀!

本文於 2015-03-20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 文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