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校名稱: 六嘉國中 作者: 邵品菱() 指導老師: 李鄢伊 人氣:258

甜蜜在口中化開,殘留於舌尖的滋味,在味蕾不斷的跳躍......吃糖的時刻是我最大的幸福。

即使升上高中,愛吃甜的習慣仍然改不掉,一到休息時間,拿出一顆顆琉璃色澤的糖果,吃下兩顆,待它們被唾液滋潤、包裹起來。隨著溫度上升,緊接著便是令人雀躍的時刻......甜滋滋的感覺牽動著嘴角,勾起完美的45度。它們彷彿是精靈,讓枯竭的快樂之泉,再度湧出滾滾泉水。

叮咚一聲,如同齒輪的連動反應,語調上揚的「歡迎光臨 !」此起彼落,皮笑肉不笑的店員一字排開,應該是工讀生吧,總有種生疏感。

從前門進入後左轉,架子上滿滿的甜食 : 軟糖、巧克力、棒棒糖......,沉浸在暫時的幻想,我就是那誤闖Wonderland的愛莉絲,只是這次,不再是盲目追尋失去懷錶的兔子,而是踏入了糖果王國,自由自在的品嘗各種甜食.....。回過神,望向色彩繽紛的甜食,拿起最常吃的水果糖,走到櫃檯結帳,一切的一切都成了常態,然而,卻有人強硬的闖入、改變它。

那是在星期五下午發生的事。

放學的鐘聲響起,學生們彷彿宣告勝利般的歡呼著,奔跑出校門。

「今天不用補習,所以我陪妳去買零食吧!」從國中時感情就很好的摯友,牽起我的手往便利商店的方向跑去。一樣的叮咚聲、一樣的營業式笑容、一樣的甜食架子......不,似乎多了什麼......眼前站著一名少年,正蹲下去挑選著糖果。每天都來這裡消費的我,從未看過他,那是非常陌生的臉孔,彷彿察覺到我的視線,那名少年望向這裡,判斷我不是可疑人物後,隨即揚起笑容。不知怎麼的,彷彿無法承受他的視線,我飛也似的跑向外頭,什麼也聽不見,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回到家......。

如果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鎖,而與其配對的鑰匙,將會意想不到的悄悄到來,直到一切醞釀完畢,便會開啟鎖,闖入那個人的心房......那麼屬於我的鑰匙,是不是出現了呢?

我不斷回想,如向日葵般燦爛的笑容,溫柔卻又帶有堅定意志的眼眸。一遍又一遍,像幻燈片不斷的在腦中播放,佔據了我一半的心思。

飄飄然地,我不自覺的晃到便利商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他的地方......一切好像幻覺,這件事或許從來沒發生過,只是神遊罷了,但為什麼,為什麼會那麼想見他? 明明完全不認識,我的心卻像花朵凋零般,變成花瓣,一片一片的落下,燃燒後消失的無影無蹤,好難受......真的好難受......我到底是怎麼了?

就如昨天的氣象預報說的,星期六,是個萬里無雲,陽光十分燦爛的日子。吃完早餐,整理好儀容後,打了通電話到朋友家,我抓起隨身包包便出門了。

「妳戀愛了吧?」發出嘩啦啦聲音的噴水池前,穿著隨性的她這麼對我說,我問她怎麼這樣想,她只說了直覺吧便不再開口。

逛完了被冷氣吹的有點涼的百貨公司,我們提著大包小包走進日式漢堡店準備解決午餐,一坐下,疲憊不堪的雙腿就像得到了解放,放鬆不已。就在點完餐後,我決定將剛剛的疑問做個結束,在我開口前,她彷彿看透了我而搶先一步,握住我的手語重心長的說「流星難得出現在妳眼前,何不試著向它祈禱,然後等待奇蹟的出現呢?」,望著她認真的眼眸,我似乎知道了什麼,微笑的說了聲謝謝,她才放心似的鬆開了手,開始吃起剛送來還熱騰騰的漢堡。

結束了一個上午的悠閒時光,我開始整理一切發生的事 : 在便利商店裡確實跟他見面了,而我因為無法釐清自己的想法選擇逃避現實,自從遇見他後開始心神不寧,但還是依然迷失自我,細心又溫柔的她彷彿點醒我般,要我勇往直前,把握一生難得的機會,果然,一開始的猜測真的沒錯,我對陌生的他一見鍾情,著迷的無法自拔,然而毫無戀愛經驗的我,根本無法判斷這種感情,所以才會不斷的鑽牛角尖,導致複雜的情感將理智吞噬,使我在沒有出口的迷宮不斷徘徊,而一切的一切,都是只是為了闖入糖果王國,闖入我幻想中的那個人。

「愛」的架構是如此複雜,卻又能輕而易舉的突破,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聚與離別,是不是它所主宰的呢? 如果是的話,能否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更接近他

、更了解他? 『流星難得出現在妳眼前,何不試著向它祈禱,然後等待奇蹟的出現呢?』知心的她所說的話,再一次浮現在腦海裡。沒錯,既然是自己要追尋的目標,就要靠自己去得到,那就相信自己,努力去試試看吧。

放學的鐘聲如往常般響起,喧鬧聲不斷,向要去補習的她說再見後,我走進常光顧的便利商店。從前門進入後左轉,是喜歡吃甜食的我的天堂,而蹲在那裡挑選糖果的,是即將見第二次面,一樣陌生、溫柔的他.....

甜蜜在口中化開,綻放於舌尖的滋味,在味蕾不斷的醞釀......遇見他是我人生中的小確幸。

本文於 2014-03-21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