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公益活動

學校名稱: 灣潭國小 作者: 劉姿吟(六甲) 指導老師: 屈堯芳 人氣:190

  我們班上參加瑪利亞基金會舉辦的公益行動,第一件善事是教一年級學弟寫童詩。早上八點一到,我們到了一年甲班做表演,表演的是童詩,我們熱情的表演,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們也教導他們如何寫童詩和如何投稿,也,讓他們了解仿作童詩,雖然那時我帶著病痛(頭有一些微燒),但是看到小朋友們熱情的學習我就滿足了。

  週一上午我們帶著微笑,出到校外表演給孤單老人欣賞,雖然我們說的話老人家比較聽不懂,我是擔任主持人,利用了熟練的技巧說台語,表演一首童詩的戲劇和魔術表演,讓老人家聽得懂,我覺得表演的過程大家認真的讓老人家開心,也讓老人家有難忘的回憶,透過這次善事我了解了做善事是一件愉快的事,我希望老人家看了會喜歡,我覺得看到老人家滿足的笑容是無價的,或許老人家喜歡熱鬧的氣氛,但是那樣純真的笑容,是我永生難忘的事。

本文於 2017-02-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