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件善事

學校名稱: 灣潭國小 作者: 莊嘉馨(六甲) 指導老師: 屈堯芳 人氣:168

我們班全班合力完成一件善事就是去社區跟老人家互動,透過表演戲劇逗老人家開心,會有這個機會是要感謝社區理事長,還有瑪利亞基金會小學生公益行動,和班級的屈老師。

  我們先準備各種手工獨一無二道具,有魔術道具和表演童詩情境的工具,坐上理事長的車子,一一拜訪五戶獨居老人,第一戶我們去了一位九十歲的阿嬤家,阿嬤看到一群人來拜訪她,臉上不知不覺地就綻放笑容,理事長送阿嬤一包米、洗髮精、一包紅包祝她新年快樂,也告訴阿嬤我們要在稻埕上表演戲劇,阿嬤看完我們生動的表演笑得合不攏嘴,我們就這樣陸陸續續的拜訪每一戶人家,有一戶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張爺爺住在深山裡,從山腰上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美麗的山,而且那時空氣品質十分清新,最後我們還陪伴老人家,一起喝著熱茶和聊天,並帶給他們開心,希望他們也可以身體健康、福壽雙全。

本文於 2018-05-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