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敬佩的人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吳晟瑀(三年孝班) 指導老師: 黃鳳金 人氣:399

   說到正義的代表,我會想到三國時代的關羽,就是大家所熟悉的關公,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認識關羽,是從閱讀姊姊的《三國演義》一書開始,當時只是隨手借來一讀,沒想到被裡面的人物和故事深深吸引,來來回回看了好幾遍。那段時間,我完全沉浸在故事裡,尤其有關描寫關羽的情節和畫面一出現,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漸漸的越來越崇拜他。

    關羽對兄弟、朋友的重情重義最讓我敬佩。他的身上有股凜然正氣,不管曹操如何設計、挑撥他和劉備的感情,都不為所動,甚至被擒也堅持不投降,這份忠貞不二的心,怎能不令人感動呢?

    後代帝王被他有「義」有「勇」的精神感動,晉封他為「關聖帝君」,敬佩他赤膽忠心的精神,供後人景仰學習。

    關羽是一個文武雙全的英雄,他的「義薄雲天、忠不懼死」的氣節,對於年紀還小的我來說也許遙不可及,但我可以學習他的態度,在學校聽老師教導,對同學也要互相幫助,讓大家對我產生信任感。

     「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的關羽,他的精神我會永遠烙印在我的心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他為榜樣。

本文於 2018-03-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