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玩伴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謝佳恆(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吳秀娟 人氣:133

說到狗,大家對牠的感覺是什麼?喜愛或憎恨?對於狗,我覺得很可愛,不管是大是小,漂與否,我都很喜歡。
我們家曾養過一隻狗,每當我看到牠那一臉可愛天真的臉,就讓我覺得很幸福,彷彿雪地裡的一盞燈,讓我有溫暖的感覺。每次摸牠時,都覺得牠身上的毛很多,摸著摸著,也讓我覺得溫暖平靜許多。
假日時,我和牠會一起玩積木,有時候也會一起玩一、二、三木頭人。我常常害怕牠會不見或死掉,所以我很珍惜和牠在一起的時光。
記得有一次我和牠玩躲貓貓,牠被我耍了很多次都沒找到我,就在牠一臉茫然時,我突然跑去嚇牠,這時看牠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我就把牠抱起來,親一親牠。回想起那些美好的回憶,還真是有趣。
有一天下著濛濛細雨,就在我下課快到家時,牠跑出來迎接我,忽然有一台大卡車把牠撞飛了,那一刻我連看都不敢看,腦袋一片空白,只看到地上一攤血;回過神來,我不顧一切拚命去跑把牠抱起來,臉上早已分不清是雨是淚,接著趕緊跑回家求媽媽帶牠到獸醫院。
掛了急診,醫生搶救後,還是對我們說:「來不及了,牠死了。」我當場直接大哭,傷心的一路哭回家,爸爸安慰我說牠會在天堂守護我們,聽了這句話我相信了,但我還是淚流滿面。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牠在守護我,如果牠真的在天堂,應該過得很快樂吧!

本文於 2018-03-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