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營隊記趣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采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53

今天我來到民雄國中參加運籌帷幄—創造力主題營,一開始講師先讓我們進行破冰遊戲—你說我猜。由出題者說出題目的提示,由猜題者猜出答案,讓原本互不認識的我們,透過這個遊戲,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接著就開始進行前兩天的桌遊課程,我們學到了許多種桌遊,像是:「語破天驚」、「跳棋」、「動物園」、「諾亞方舟」等,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第二天下午,老師要每組抽一個主題來設計一款桌遊,本組抽到的主題是「成語故事」,大家絞盡腦汁想了許多方案,最後決定的方案是:共有十二個成語,先抽成語卡,即為猜題者要猜的題目,再擲骰子,就是猜題者表達成語的方式,例如:演戲,出題者就要把題目「演」出來,只要猜題者猜中,雙方都可加分。因為遊戲規則淺顯易懂,也具有趣味性,所以當我們把遊戲過程演示給老師及同學們看時,也大獲好評。

    這次冬令營不僅讓我學到、玩到許多桌遊,更讓我充分的發揮了創造力,老師也和大家說:「有時小小的一個點子,就會變成一個大大的商機,所以不要輕忽你的任何一個想法,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這句話更使我受益良多。多虧這個冬令營,打發了寒假裡的閒暇時間,讓我過了個既豐富有趣又有意義的充實寒假。

本文於 2018-04-02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