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愛的禮物

學校名稱: 太和國小 作者: 葉雨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沛玲 人氣:217

從我出生以來,收過許多的禮物,多得數不清,雖然都不是很貴重的禮物,但當我收到禮物時,卻也非常高興,因為有禮物總比沒禮物好                                             

   

      記得,在六歲時,那時我才一年級,在某次的月考後,嚴格的爸爸怒火衝天的打了我,因為我的成績不理想,並拿棍子打我,這時,溫柔的媽媽跳出來請求嚴格的爸爸說:「不要打雨柔了,我拜託你。」爸爸因為這句話而停止動作了,從那次後,我深深覺得,對我來說,世界上最好的禮物,就是有一位溫柔的天使—她就是我的媽媽,我長大會想好好照顧我的天使,當個孝順的孩子照顧我的媽媽。

       

        雖然,我的天使—媽媽最近也變嚴格了,但她依然是我的天使。我知道她的嚴格管教是愛我的表現,雖然感覺上,我的媽媽好像不那麼溫柔了,但我知道,是因為我長大了,她需要更有原則方法的來管教我,也或許是我比較不聽話,更容易惹媽媽生氣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我的越南媽媽,她一定是上帝派來照顧我們兩姐弟。

 

        到現在,我都很珍惜這份特別的禮物,很愛我的媽咪,讓我們都能好好地護自己所擁有,那份最寶貴特別的禮物。

本文於 2018-03-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