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搶救手機大作戰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殷于硯(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58
前幾天回家時,手機當著我的面,「咻~」的一聲,就這樣掉進了拿深不見底的機械式停車場的黑洞裡,而我當下早已嚇出一身冷汗,頓時驚慌失措。
   原本開心的回家,但沒想到下一秒卻突如其來地發生悲劇,本來想啟動電源開關,但鄰居們說機械式車位年久失修,早就無法啟動,害原本燃起的一絲希望之苗,就這樣瞬間消逝了。我當時要求自己靜下來好好想想,靈機一動地想到可以用長竿把手機黏著起來,於是我跟媽媽上樓拿了捲尺和透明膠帶,到地下室準備執行「搶救手機作戰計畫」。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在長竿子上黏滿膠帶,在悶熱的地下室,加上緊張的情緒,我和媽媽不一會兒,就流得滿頭大汗。第一次沒沾黏穩當,它離開地面沒多久就掉落,失敗了;第二次,拉起時,我倆屏氣凝神、全神貫注關心著它的動態,終於順利的把它拉上來了,「耶~成功了!」,我和媽媽都興奮地跳了起來。
   當一切塵埃落定後,我發現手機會掉落是因為拿在手上,之前媽媽早已告誡過無數次,但我不聽勸才會發生這樣的憾事,真是「不聽『媽媽』­­言,吃虧在眼前啊!」在那之後,下車前我都會先把手機放進袋裡,以免悲劇重演,當時的情景現在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幸虧結局最終是好的,但卻不可能每次都獲得幸運之神眷顧。
本文於 2018-04-03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