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府城旅遊趣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林旻慧(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34

全家人決定去拜訪美食之都-臺南,第一站,我們決定先去最近很熱門的景點,那就是位於衛民街的巨大扭蛋機,一到了那裡。

我們的目光馬上就被那巨大的扭蛋機所吸引,並迫不及待的想馬上試玩看看,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排到我們了,轉動把手,落下的是一顆比平常大好幾倍的扭蛋,我們也開心的拿著它合影,並迫不及待的打開它,想目睹其中的秘密。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慢步走到了赤崁樓附近的一家鍋燒意麵店,還不到中午十二點,店裡就已經高朋滿座,座無虛席,屋內全是滿滿的客人,麵裡有兩隻裹著麵衣的炸蝦,和十分鮮美的魚肉,濃郁的湯頭和豐富的配料,真是令人口齒留香啊!

吃飽飯後,媽媽提議要去走走,於是我們就到位於臺南六甲的落羽松,原本綠油油的落羽松就好像擦了脂粉般,紅綠相間,如詩如畫,彷彿置身國外一樣,真是太美麗了!溫暖的午後,漫步在這整片的落羽松林裡,心情好不愜意,忍不住拿起相機,一張張的拍個不停。

回家前,我們還順道造訪麻豆,去吃那遠近馳名的碗粿,蒸籠裡一碗碗的碗粿,蒸氣裊裊上升,細數著碗粿悠久的歷史,甜甜的醬油膏及蒜泥淋在碗粿上,配上一份手工肉羹,真是絕配啊!這碗好吃的碗粿,也為我們今日的臺南之旅畫下美麗的句點。

本文於 2018-04-07 發表於「其他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