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人情味菜市場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吳育丞 (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05

昨天下了一場大雨,讓我好害怕不能進行單車走讀家鄉,因為今天要去參觀「義竹菜市場」,老師要順便請大家在市場吃美食,還好老天爺很幫忙,今天沒有下雨。

沿著舊堤岸前進,此時正是木棉花盛開的時候,將整條路變得更美。沿途都有人跟我們打招呼、加油,讓我感覺到人情味的溫暖。老師先請大家吃這裡最有名的菜丸子,沒想到老闆好熱情,深怕大家吃不夠,再多送一大包給大家吃。一旁開了七十年的豆花店,也是這次的口袋名單,堅持只賣原味豆花。老師說今天吃太飽了,二個人吃一杯就好,沒想到老闆娘說,我再請多請你們一杯,讓所有人吃的開心。原本堅持不拍照的老闆娘,最後也跟我們留下照片紀念。

在菜市場裡,我終於見識到,今天吃的不僅是美食,而是臺灣人最熱情的人情味。

本文於 2018-04-03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