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相約屁屁超人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葉誼君(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173

第一眼看到林老師,大家都嚇了一跳,政豪說:「因為他留著一頭長髮,個子好高!」林老師是一位很會說故事的親切大哥哥,分享了他的寫作經驗,也說了許多小時候有趣的事,像是和妹妹一起偷吃媽媽買的草莓蛋糕,因為蛋糕太美味了,忍不住偷吃一口,又偷吃草莓,最後就被媽媽處罰的故事!還有在小學六年級冬天的晚上,夢到很想上廁所,就起床走去馬桶,舒舒服服的尿完後,發現屁股怎麼濕濕的,原來是尿床了。透過林老師豐富的肢體動作,誇張的神情語調,逗得全校師生捧腹大笑!小朋友爭相上台和林老師作互動,留下甜美且深刻的回憶。透過此次活動,小朋友更喜歡閱讀了!

小朋友問林老師為什麼有這麼多源源不絕的靈感,林老師說,其實寫作的靈感往往是來自生活中的好玩的事。玉青說:「第一次和作家面對面,像是看到電視明星一樣,感覺好新鮮!」教師也趁此機會鼓勵小朋友,以後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生氣,如同林老師說的,趕快把筆拿出來,說不定以後就可以林老師一樣成為大作家喔!

本文於 2018-04-10 發表於「其他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