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祝福哥哥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志勳(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鄭素敏 人氣:162

我的哥哥現在讀高中,他平常在學校的功課都很好,尤其是英語特別棒,最近有一件讓哥哥特別期待的事,就是他準備暑假去波蘭唸書,我知道哥哥要出國這個消息,我很開心也很好奇,希望哥哥回來後,能和我分享波蘭的生活。

  知道哥哥要出國去波蘭,我去圖書館看書,我看到一本介紹波蘭的書,波蘭就在德國隔壁,我也認識了波蘭的國旗是紅白兩色。聽爸爸說波蘭大部分是平地,波蘭離台灣很遠,波蘭很少台灣人。我希望哥哥去波蘭讀書要順利平安,哥哥在那裡讀書學波蘭語和英語,也可以交到很多外國朋友。如果哥哥回來台灣,我就可以跟哥哥學波蘭語和英語,那會是一件有趣的事,哥哥要去波蘭唸書真讓我期待呀!

  最近哥哥很忙碌,要準備出國的東西,媽媽也幫哥哥整理衣服,爸爸還載哥哥去參加考試。哥哥去波蘭讀書,我也很捨不得哥哥,不能假日回來陪我,我會想念哥哥的,我要祝福哥哥在國外平平安安,回來後英語更進步,還能教我說波蘭語喔!

本文於 2018-04-1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