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榴槤與我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何啟良(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美雲 人氣:718
     
   我與榴槤
  每當榴槤盛產的季節一到,媽媽總會笑瞇瞇的問道:「要吃榴槤嗎?」由於生長在東南亞的印尼,所以她對榴槤情有獨鍾,而弟弟正是他味覺傳人的正宗盟主,因此榴槤是他倆的最愛。但是,我和爸爸對這「水果之王」可就敬而遠之囉!此時爸爸會清清喉嚨說:「要吃請便!可是請移駕到屋外的竹林吃,好嗎?」
   對我來說「榴槤」可是比迅猛龍還恐怖呢!我只要一聞到那非筆墨所能形容的怪味,就只想趕快逃到千里之外。偶爾,媽媽買回家解饞,我只要經過「它」的藏身之處,都要憋住氣,才敢通過。媽媽和弟弟卻覺得:榴槤是蒼天恩賜的美食聖品,在他們心中擁有崇高尊貴的地位;而我和爸爸卻覺得它那一根根的尖刺就像來自地獄的大炮子彈,無時無刻發射著令人窒息的〝香味〞。
   不過,從出生到現在,在媽媽一再的慫恿和推崇,以及老師三申五令不可以偏食的要求下,最近,我終於鼓起勇氣,掐住鼻子,大膽咬了一口,哇! 那口感綿密,甜中帶Q,真像「冰淇淋」! 沒有想像中可怕耶! 慢慢的,我也就不再那麼排斥榴槤了。嚴格說來:它的營養豐富,口感也不差,就是味道太濃郁、奇怪了點。我很愛我的媽媽,也喜歡媽媽的所有喜好,希望有那麼一天,我也會因為媽媽的緣故,而愛上了榴槤。
 
 
 
                            嘉義縣民雄鄉菁埔國小
                                 四年甲班何啟良
  
本文於 2009-11-1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