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料理歡送會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恩嘉(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49

班上有同學要轉學了,所以我們決定要舉辦一個歡送會,ㄧ人一料理,讓他有個美好的回憶。
   當天大家拿著大包小包的食材,興致盎然的準備大展身手,有人打算做九層塔炒蛋炒地瓜葉,有人炒地瓜葉,還有人炒高麗菜……等,整間教室鄉為四義,使我口水直流,想不到大家都是深藏不露的小廚師。不久,ㄧ道道美味可口的菜餚就完成了,整間教室香味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我的料理是「胡蘿蔔炒蛋」,需要的食材有胡蘿蔔、蛋和少許的鹽巴。首先倒些油在鍋中,接著把切成絲的胡蘿蔔炒的軟軟的,再把攪拌好的蛋液倒進去,加一點鹽巴,最後把胡蘿蔔和蛋汁炒拌均勻,一盤簡單的家常菜就大功告成了,金黃色的炒蛋和甜甜的紅蘿蔔真得好搭,顏色真漂亮,我輕輕鬆鬆就能炒出一道美味的料理,心中充滿成就感。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一上桌,令人食指大動,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也讓即將轉學的同學深受感動,吃在嘴裡,溫暖在心裡。想不到我們小小年紀竟可以做出這麼多道豐盛的菜餚,真是厲害。經由這個活動我玩得既開心也感受到奶奶平時煮飯的辛苦,真是有意義的活動。

本文於 2018-04-08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