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探索八掌溪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46

八掌溪在學校旁邊,但因為危險我一次都沒有去過。張文良校長放學後要帶我們去八掌溪探索, 讓我很期待,因為那邊生態豐富,還可以看到螢火蟲。

放學後,老師避免大家肚子餓,先買了雞排給大家吃。等待校長一起出發到八掌溪, 突然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就是我忘記穿雨鞋,因為泥灘很滑,沒有穿雨鞋就會滑倒,但是我們還是決定慢慢走下堤岸。結果,馬上有一位同學真的滑倒了,爬起來地面出現一個好像「大」的字,讓全部的人都笑了。

校長趕緊裝了一桶乾淨的溪水,讓我們幫滑倒的同學簡單清洗身上的泥土。突然間, 溪邊出現魚群往上跳躍,校長馬上從他的車廂拿出手電筒與網子,將燈光打在水面上,用飛毛腿速度撈了好多魚,裡面有烏魚、虱目魚, 我們拍照好就把魚放回去了,原來溪裡面生態這麼豐富。

最後一個活動是看螢火蟲, 第一隻螢火蟲飛出來時,大家都好開心。有一隻還從我身邊飛過,停留在我的衣服上,我們馬上拍完照就把牠放回去。今天真是豐收的一天,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八掌溪看夕陽和螢火蟲。

本文於 2018-04-1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