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地瓜穿新衣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王騏銘(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淑惠 人氣:192

             今天在外婆家我看到了一大堆地瓜趕緊問外婆這麼多地瓜能做什麼呢外婆說:「有這麼多地瓜,那我們就來做個好吃又簡單的炸薯條吧!」

      小幫手我,就先幫地瓜洗洗澡,把地瓜身上的舊衣洗成了新衣,然後大廚師外婆削皮、切條、倒油熱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都很仔細一點也不馬虎,外婆說要吃簡單又原味的薯條,所以不加麵粉,熱鍋後地瓜準備下鍋油炸了。第一次地瓜下鍋,撈起來較不金黃,口感也較不酥脆,外婆說:「炸薯條,鍋子裡的油一定要夠熱,所以第二次下鍋的地瓜,油的熱度夠了,地瓜才會金黃又酥脆。」果然,正如外婆說的,第二次的地瓜好吃多了,它的外皮也更加漂亮了。

        外婆的廚藝真好,香甜酥脆的薯條吃在嘴裡,心裡充滿了快樂和感激,我跟外婆約定好了,下次有機會要再做做其他的小甜點,讓大家一起來分享美味,能跟在做大廚師的身邊做個小小幫手,真是開心。

本文於 2018-04-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